舟舟

   

铁虫|ABO|大小谎言|Big Little Lies

AU 铁黑化 前文见合集

 

三.

 

Tony隔着玻璃窗看了一会儿,Peter正闭着眼睛熟睡着。

男孩这两个月的状态基本都是这样,医生们在开始时花了大量的镇定剂让他平静下来,后来情况逐渐好了一些,他不再在一有人触碰他时就惊声尖叫,会在护士帮他打点滴、换身上的药时安静地坐着,表情平静乖巧,即便目光有些木然,但总比刚开始的惊慌恐惧要好了许多。现在没必要用镇定剂,Peter也经常是睡着的。医生对Tony解释这样能让他感到安全。

Alpha知道什么会让Peter感到不安全。

他不出声地用肩膀顶开门,轻轻地走进屋内,缓慢地把盛放着牛奶和粥的盘子放到床头柜上。他知道自己的动作应该快一些,但他就是不想,可护士接下来会进来叫醒Peter,他得在那之前出去。他转过身去往回走,Peter的呼吸声在他背后安静地响着,如同氧气渗入血液,供给他的心脏跳动。

“Mr.Stark,”男孩的声音响了起来。

Tony停在门口。Peter在说梦话,他想着,但还是想知道对方在梦见他时会说些什么,于是转过身去。

Peter在地下呆了太久,眼睛目前还是不能见日光。窗帘紧闭着,病房和玻璃窗之外的走廊的灯光都是调暗的。暗黄色的光均匀地抹在男孩长长了不少的卷发上,零星点亮在琥珀色的眼睛里,这双眼睛正看着他,里面没有恐惧。他兀自沉默地凝视着Peter,直看进那双眼睛里,他很久没能在对方醒着的时候这么做了。

“你现在就要离开了吗?”男孩问道,掀开被子就要下床,他手背上的针被抽动,一小块血迹明显地扩散开来。

真好笑,明明是你先离开我的。Tony快步折回去,按住男孩的肩膀,让他坐回去,靠回半支起的升降床板上,抬起男孩的手重新把针扎稳。Peter一直盯着他,“我不知道你还会打针。”

“我跟你说过我什么都会,是你自己不信。”事实上是以前为尝新鲜而注射过一些脏货,但这些Peter没必要知道。他把男孩的手平放回去,塞好被角,“好了,别乱动,想要什么跟护士说。”

Tony站起来就要离开,却被男孩一把拽住了手腕。他立刻回头看去,低头抓起男孩的手腕检查针口,还好血液没有再次回流。Peter在他略带严厉的目光下犹豫地缩了回去,又对着他抬起两只都插着针的手,“我饿了,”男孩扫了眼床头的食物,看似理直气壮地说道,“但我这样没法吃。”

“会有人来帮你的。”Tony做好了心理准备,可还是在说完后感到后悔和愧疚。他的语气足够冷漠,足够不耐烦,以至于Peter看起来完全僵住了。他的男孩茫然地看着他,眼中满是逐渐上涌的委屈和不知所措。

门在此时被推开,Dr.Cho走了进来,在看见站着的Tony和醒着的Peter时愣了愣,下意识就往口袋里随时备好的镇定剂摸去,但在看见Peter相对平静的状态时停住了。她先是责备地看了眼Tony,随即从病床另一边向Peter走去。Peter朝医生看去,注意力被暂时引开,Tony趁机快步走出病房,关上门,手撑住一边的墙面,闭上眼睛,低头深深地呼吸。

片刻后他再次朝侧边的玻璃窗内看去,女性Omega已经坐在了床边,一手托着碗,另一手举着勺子朝Peter的嘴唇伸去,却被男孩挡开了。Peter开始讲起什么,情绪看上去有点激动起来。他在Cho表情温和地说话时抓住了腿上的被子,咬住下唇,目光瞪视着前方,胸口明显地起伏着。女医生最后放下了碗,拿起仪器给Peter做了几项测试。几十分钟后她朝门口走来。Peter的目光随之朝窗口掷来,在碰到他时像烫到了一样地向回收去。

Cho反手关上门,“他希望你能回去。”

Tony抱起手臂,“你确定他准备好了?”他看向走廊窗外,希望傍晚高空的风能让自己不那么暴躁一些,“因为我不想他更加害怕我了,我负担不起这个。”

“已经两个月了,”Cho插起兜,“他的激素水平基本平衡,不会再对情绪造成负面影响,更不会再让他再产生幻觉。心理辅导也显示他有了进步。”

“有了进步?”Tony向前了一步,厉声问道,“那些他遗忘的记忆会怎么样?”

Cho在Alpha溢开的信息素下皱了皱眉,往旁边退了退,“神经影像学认为,创伤,或者是由创伤引起的身体中的化学反应可能会对海马体造成伤害,使其体积缩小,这可以解释为什么与创伤相关的记忆无法保存为长期记忆。”她回头看了眼窗内,余光注意到Tony随着她一起看去,“他可能会做噩梦或者产生闪回,以某种更生动鲜明的方式看见它们……你得做好准备。”

男孩的头朝里偏着,腮帮略微鼓起,赌气般瞪视着窗帘,头发卷翘蓬乱。Alpha安静地凝视着Peter,表情缓慢地放松,压得她喘不过气的信息素也逐渐收了回去。她松了口气,看向男人,后者同时看向她。

她最后说道,“总之,他需要你,现在。”

 

Tony并没有马上进去,而是去私人厨房重新端了一份热的牛奶和粥回来。他再次进入房间,把原先的那一盘端到一旁,坐到床缘,端起牛奶先抿了一口,还有些烫,就先换了粥,舀起一勺后先吹了吹,把勺子往男孩的嘴边递。Peter没有动,视线固执地偏向一旁。

“张嘴,”Tony说道,下意识放缓语气,“听话。”

Peter仿佛非得等到他说出这些话一样,在此时才配合着他吃起粥来。病房陷入一片静谧,只有仪器运作的细微嗡鸣和瓷器碰撞的轻响。Tony要保证粥不会不小心洒到Peter的身上,在舀起粥时需要看向碗,男孩就在这种时候偷看他,视线从睫毛下方悄悄地瞥上来,在他看过去时又马上恢复顽抗倔强的样子,低头喝粥,原本放在被子上的一只手却又不知道在什么时候滑到他身旁,不自知地轻轻揪住他的一边衣角。

Tony在Peter垂下视线后就放肆地凝视着后者,目光在男孩暖光下格外柔和的棱角上逡巡,呼吸也不自觉地轻缓。他在自己意识到之前用拇指抹去Peter嘴角沾上的一点碎屑,在男孩的目光终于向他抬起时站起身,拿起牛奶再抿了一口,把杯子塞到了对方的手里,端起盘子离开。

“你是在躲着我吗?”Peter的声音在他握上门把时再次在他身后响起。

“没有,”他打开门,“喝完了早点休息。”

“我睡够了,”Peter尖锐地说道,“还有,下次说谎的时候能不能看着我?”

Tony被一个词猛地挑起了怒意,“到底是谁在说谎?”他转过身去,盘子被摔到窗户下的一张桌子上,碗在盘子突然的倾斜中下滑撞上玻璃窗,‘他真的不能再承受任何刺激了’——医生的话于巨响中在Tony耳边响起。Alpha闭了闭眼睛,深呼吸了一下,逼迫自己冷静下去,“刚吃完可能睡不着。你现在还不能看书。旁边屏幕上可以调电台。”

“如果是为了那件事,”Peter看了眼摔到一边的碗,有点生硬地说道,“我不认为我做错了。”

Tony偏开头,冷笑了一下,“哦,你是说你消失了整整半年的那件事吗?”

“那又不是我想要的!”Peter的声音扬高了,“而且我现在不是好好的坐在这里吗?我已经没事了!”

“‘没事’?”Tony重重地甩上门,大跨步走回去,一手撑到门板上朝着男孩猛地俯下身,Peter瞪视着他,没有半分畏惧的样子,他们的呼吸激烈地撞在一起,“你甚至不知道……”他突然间停住,再开口时声音变得过于平静,“你甚至不知道再迟一步会发生什么。”

“但那些没有发生,不是吗?”Peter急切地看着面前的人,男人重新站直了,似乎又是想要离开他,“Mr.Stark,求你了,你不能……”他动作粗暴地扯开固定着点滴的绷带,翻身下床,双脚触及地面时膝盖软了一下,差点跪倒在地。

这个动作成功地拉回了Tony的注意力,男人拽住他的手臂就要把他按回去,结果被他反手拉住,“我知道你肯定会生气,你可以冲我吼,跟我吵架,但你唯独不能避开我。你以为这段时间我一直睡着,就什么都不知道吗?”他的眼睛酸胀滚烫,Tony一直看着他,眼中的无动于衷让他焦虑而痛苦,“我一直都不能感觉到你*,因为你从不来看我,”他指向窗外,声音颤抖起来,“就算来了也只是站在那里,没多久就会离开。你到底……”

“我以为这是你想要的。“Tony声音平静地打断了他。

Peter愣了一下,哽咽而困惑地问道,“什么?”

“我以为这就是你想要的,”Tony轻轻地扣住了他的手腕,缓慢地把他的手从自己的手臂上拉了下去,“我离开你,难道不是吗?”对方的柔声反问中流露出彻底的失望和无力,“你不惜为此跟我撒谎,在我警告过你之后仍然一意孤行。很好,我让你走。”

“不,Mr.Stark,”Peter慌了起来,“听我说……”

“不,你给我听好了。”Tony的声音在刹那间变得非常、非常的冰冷,Peter即刻安静了下去。

但男人在他一瞬间僵硬的反应下停顿,安静地注视着他,转而又偏过头去,颤抖地吸入一口气,再面向他时双眼湿润而悲哀。Peter完全愣住了,他从来没见过Tony这个样子,他的Alpha向来太过自尊甚至自视甚高,从来不允许任何脆弱的流露,但男人现在看上去仿佛下一秒就要崩溃了。

“就只是……你不能再这么做了,好吗?”Tony向后退开,好像害怕再碰到他一样,“你想去哪里,想做什么,即便是再也不回来,我都不管了,但你不能……”

“Mr.Stark……”

Tony低下头,张开嘴深呼吸,气息战栗而潮湿,“不能再发生这种事情了,不能再有下一次。”他背朝向Peter,重新以平稳而坚定的语气说道,“我通知了May,她会把离婚协议送过来——”

“等等!”Peter叫道,“你不能就这样……”

“——你要在上面签字。”Tony打断他,根本不给他说话的机会,“接着会有人按照证人保护协议把你们送出境外,你会很安全。”

Tony打开门就要跨出去。Peter在那之前追上对方,不知道用哪来的力气一把扯回男人,另一手重重地关上门。他被门板反弹回来的力道震得眼前黑了一瞬,但仍然用尽所有力气把对方推到了门板上,“如果我不签字呢?”他气愤又充满恳求地问道。

“你现在不清醒,”Tony抱住手臂,平静地回答道,“想清楚你想要什么。那不是你一直以来想要的吗?”

“我从来都没有这么说过!”Peter吼道,转而又低声乞求,“求你了,你不能就这样决定好一切好像我从来都没有权利参与一样……”

“你为此对我撒谎,”Tony再次打断他,侧过身去,手再次握上门把,“你像逃理囚牢一样从我身边逃开,这就足够说明一切了。”

Peter抓住Tony的肩膀,再次把对方翻回来,另一手臂攀住Alpha的脖子,抬起头吻上对方的嘴唇。Tony并没有回应他,在他睁开眼看去时也只是沉默地注视着他,Peter感到绝望,但没有松开了对方,只是退开了半寸,蹭着对方低声呢喃道,“对不起。”

这招总是管用的,当Peter做错什么事情要求Alpha的原谅时。他们的嘴唇在Peter说话间蹭着彼此,呼吸着彼此的呼吸,信息素亲密无间地纠缠融合在一起,Tony的眼中倒映着他眼中的对方,容不下其他任何事物。接着Tony就会好像真的只能看见他一个人一样,原谅他的一切过错。

“道歉没有用。”Tony 冷静地说道。

“我发誓我不会再犯还不行吗?”

“誓言也更只是空头支票,我怎么知道你会不会兑现它?”

“我会的!”Peter似乎看到了一点希望,至少对方没有直接推开他不是吗?他双手紧紧地环住Alpha的脖子,“我发誓我不再……”他低头支吾了一下,“我不再偷偷溜出去了。”

Tony冷漠地看着他,抓住他的手臂就要把他从身上掀下去。Peter连忙抓紧了人的后领,语气急切了起来,“我发誓不再对你撒谎,好吗?”

Tony仍与他较着劲,他的手已经被对方扯下去了,“我发誓我不去学校了!”Peter只能双手抓住对方的一只手腕,声音因紧张和难过而发着抖,“我发誓我再也不离开你身边了!这样还不行吗?再也不!”他的视线已经模糊了,人也因为没有痊愈和疲惫而一阵阵发晕,没有意识到男人已经停止了推开他,“求你了……”

他终于站不稳了,手从对方的手腕上无力地松开,整个人向后倒去,却被一把捞住了腰,在Tony的拉拽下向前摔入了对方怀里。

“再也不?”Alpha的声音低沉地传来,贴着他的胸腔震动着,“永远?”

“永远。”Peter迷迷糊糊地感觉到对方应该是回转心意了,脸上挂起了困倦但满足的淡淡笑意,手臂松松地圈上Alpha的脖颈,在对方耳旁呢喃道,“天啊这感觉真好。“

Tony托起Peter的大腿,另一手揽住对方的背。后者下意识夹住他的腰,由着他抱了回去,被放到床上时在昏厥边缘挣扎着拉住他。他反握住男孩的手,在睡过去的人的额头上轻吻了吻,煎熬了半年多之后的头一次。他停顿了许久,轻轻地抚摸男孩卷翘柔软的头发,安静地听着Peter平稳的呼吸声,贪婪地呼吸入对方属于他的气息。

 

Peter感觉事情好转了起来。他接下来在病房见到了Tony主动请来的自己以前的几个朋友们,他们一起搭了Ned带来的最新乐高玩具。

Maria和Ethan也被带来,Peter在见到之前都不知道自己有多想他们,他一直对小孩子没什么概念,可以说是在产生了失而复得的恐惧的现在才有了真正的亲近感。他虽然不记得那六个月发生了什么,但能从身上的伤看出来自己真的差点就再也看不到他们了。Peter紧紧地把双胞胎抱在怀里,欣喜又后怕地听着两个孩子的呼吸声,Tony站在Peter的身旁看着双胞胎,手指轻轻地逗弄孩子使其发出清脆的笑声,他们的气息自然而紧密地融合在一起,正如同一家人。

所有人甚至在他的眼睛恢复到可以戴墨镜承受日光后一起去逛了街——他的意思是,真的是所有人。May在他身旁推着Ethan的婴儿推车,他自己推的则是Maria的,他的几个朋友们在另一旁与他聊着天,Tony则跟在他们的身后,虽然是自顾自地对着无线耳机说话,以时而不耐烦时而严肃的口吻处理着一些别的事情,但他始终能感受到Alpha的视线。

尽管这不可避免地带来了一些影响:媒体的关注。他们的事情就这样公开了。

“既然隐瞒这一切不能保护好你,”Tony在他询问起时解释道,“还不如让整个社会协助我确保你的安全。”

他们此时正在出院。林肯被媒体堵在了通向大门的道路上,记者与摄影师们拍打着车窗,潮水般的快门声与各种内容的大喊询问模糊地混在一起,与车以龟速超前缓慢地行进着。

“我相信这个世界上还是愿意保护你的人占多数,”男人正低着头,心不在焉地玩着手里的墨镜,“毕竟在公众眼中不管Alpha做错了什么事情,Omega永远都是无辜的。也许这样你反而能离危险更远一些。”Tony沉默了一会儿,在半晌后看了他一眼,状似漫不经心地问道,“你介意吗?”

Peter皱了皱眉,“什么?不!”他又笑了起来,俯身过去在对方的额头上吻了吻,Alpha的手指落到他的后颈上,力度适中地揉捏着,舒服的他略微眯起眼睛,“当然不了,当初你说要隐瞒时我还感觉惊讶呢。”

现在Tony看上去倒是有点惊讶,“你不介意这些会影响到你的家人和朋友?”

“那些我早就在和你在一起之后就全都想好了,”Peter朝身旁比划了一下,“世界上那么多比你招恨许多的人,也没看见他们把自己的家人全都藏到不见光的地方。”

Tony不作声地看着他。Peter看着对方有些压抑的神色,把人的手握到了自己的手里,“我们总有办法保护好他们的,”他轻声安慰道,“我也相信你会保护好我。你那么厉害。”

“上次就没能……”

“你自己说的,”Peter坚定地纠正,“‘不能再有下次’,你自己说的,所以确保它不再发生。好吗?践行你的话,我也会践行我的。”

Tony深深地凝视着他,按在他颈后的手落到他背上,把他压进怀里。Peter抬起手轻拍对方的脑后,搂住对方脖颈左右摇晃起来,“好啦,”他笑着说道,“事情会好起来的。最近你怎么那么像一个小孩子。黏糊糊的。”

他在下一秒被放开了。Tony紧接着握住了他的下巴,抬起他的脸深吻了下去,舌头勾缠逼迫到他呼吸不过来。“这样还像个小孩子吗?”Alpha在窗外如暴雨般响起的快门声中贴着他的嘴唇,笑着问道。

 

“……其他所有人都审问过了,他们什么都不知道。”一个陌生的声音传来,“主犯在我们来之前就逃走了,可能是得到了消息。”

“我一早就警告过你们神盾内部有间谍。”Tony的声音回答道,听起来困顿而烦躁,“我不在乎你们用什么方式,你们的漏洞自己填补,但我必须得见到人。”

“Tony…”

“别他妈叫我这个名字,”什么东西被重重地砸上了桌子,Peter被吓得停住脚步,“我已经给你们三个月了。你们继续这么无能就不要怪我插手。”

脚步声紧接着朝门口靠近。Peter想走开,但是来不及了。门在他刚后退了一步就被打开。Tony站在了他面前,在看见他时愣了一瞬,接着有些生气地低声问道,“我不是告诉了你去休息吗?医生在你出院前都说了些什么?”

“我……”Peter看了眼紧跟着Tony出现在门口的金发男人,在两名Alpha的气压下有点紧张。意识到这点,Tony转头看了眼身后的人,将信息素放出来,严密地裹住Omega。另一人也意识到自己大概是在争执中下意识用一切手段压过另一Alpha,立刻控制好气息。空气瞬间恢复了正常。Peter松了一口气,继续解释道,“他们两个饿了,May出门了,我找不到奶瓶在哪。”

开门关门声远远地响起,Tony探头看了一眼。Peter在对方开口前说道,“你们是在谈论我的事情吗?”Tony卡住了,他身后的金发男人略微眯起眼睛,“如果是,那么我想听。”

 

-tbc

 

 

*“我一直都不能感觉到你”:设定是标记后链接双方能从精神上感受到彼此。

评论(13)
热度(27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舟舟 | Powered by LOFTER